Modifications for Getz

V-Spec

Nov 28, 2003
Any out there around the world? Got some links and specs to share?
Thanks.

BlackSamurai

9,000 RPM
Sep 2, 2004
near 7-11
www.hcc.ne1.net
taiwanese do

try to look for taiwan site if you can read chinese
2-door Getz

V-Spec

Nov 28, 2003
Can translate or not? Like car specs and what have been done?

BlackSamurai

9,000 RPM
Sep 2, 2004
near 7-11
www.hcc.ne1.net
i try my best to translate for you, coz I don't know much about mod parts.
how many Getz owner here want to do it? :lol:

if volume is big, then the work done is worth it. :lol:
Just Kidding.

Found a chinese website that a Getz can do 0 - 100 km/h in 9.9 secs.

V-spec, maybe you can print screen and ask around? I try to work on it, but due to my limited knowledge about mod, unless I have time with other friend who is good in that.

here is the original websites.
http://www.carnews.com.tw/option/option_de...913&UnitId=0101

parts that i know
- TD04-11G
- D2 Hi-low Kit
- Kido 286mm front disk
- GP Racing brake pad

Original article,

或許一般車迷對於Getz這種掀背小車的動力表現不會太過在意,但基本上因原廠受限於1.3升排氣量與四速自排變速箱配置,偶爾想在路上享受一下加速感,或路況真的有爬坡、超車必要時,原廠80hp最大馬力與 11.9kgm最大扭力的表現,還是會讓人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以目前國內改裝市場上屬性與Getz部分相似的Suzuki Solio車款為例,部分車迷為了讓愛車擁有更充沛的動力性能,紛紛走向加渦輪、改手排或甚至是落大排氣量引擎之路,但以Getz目前在國內的改裝套件普及度看來,儘管改手排與落引擎在國外已有現成套件可引進,如:歐洲、澳洲、馬來西亞市場已分別有1.3/1.5/1.6引擎與五速手排的Getz 3D/5D車型,但國內貿易商店家大多仍在對Getz的重度改裝市場進行觀望,使得這二項套件的普及度較低且價格偏高,因此加裝Turbo Kit似乎就成了最簡單的動力提昇方式。

過去成功開發過許多國產改裝套件的瓏展汽車,有鑒於日前國內在掀起一陣由Solio帶起的小車改裝風潮後,近來市場似乎又處於退燒狀態,因此特別鎖定目前市場上當紅的Getz Sport三門車款,量身訂做一套該車專屬的動力、底盤、外觀與內裝改裝套件。

1.3升吹四號渦輪
中高速域出力重視

從Tuner替本車所選定加裝的TD04-11G渦輪本體,就可看出應該比較重視本車在中高速域的加速表現,畢竟單以Getz 1.3升排氣量想要輕鬆吹動四號渦輪實屬不易,但事實上這顆TD04-11G-5cm2算是四號渦輪中「排氣側」設計較小的設計(對應馬力約可達 160hp),因此增壓作動時機點還算早,加上Tuner適當利用Sard Face追加噴油嘴電腦來精控位於已做過車削加大(3550mm)的節氣門前的二支Trust 350c.c.噴油嘴(泵浦內建油壓閥壓力值設定4公斤),同時將渦輪最大壓力值使用Actuator固定恆壓的方式設定在0.6bar,因此路試 Turbo Lag的情形其實一點也不嚴重。

或許眼尖的讀者看到此處心中已出現疑問,為何這部Getz Turbo並未加裝時下常見的日系像是S‧AFC、E-manage之類的供油燃調電腦?主要原因在於Getz這部韓國血統車款,所使用ECU是採用一家名叫Kefico的廠牌電腦(Bosch旗下的韓國子公司),單靠一般日系燃調電腦只能單獨控制供油程式(點火程式不可),除非像是坊間Haltech F5或Unichip之類的供油燃調電腦,始有辦法同時針對供油與點火程式進行調整。因此Tuner現階段僅先進行初步路試,未來則會針對供油電腦另行改裝。

除了TD04渦輪機之外,在這組專為Getz所開發的Turbo Kit當中,Tuner使用了自製白鐵頭段與進氣管路(含A’pexi香菇頭),搭配管身外徑54mm的賓川中/尾段排氣管,讓引擎與渦輪的整體表現更為精進。此外,考量到改裝過程中並沒有進行降壓縮比的動作(維持原廠9.5:1),因此特別加裝一具自製中央冷卻器來確實降低引擎進氣溫度,同時將所有進氣與水箱周邊管路更換成Samco Sport耐高溫強化矽膠管,再搭配換上HKT 68度低溫水龜與GP Sports 1.3公斤加壓水箱蓋,提供引擎最佳進氣與冷卻效率。

實際路試這部輕增壓版Getz Turbo,起步油門反應相較於原廠1.3 N/A的設定已明顯輕快許多,TD04-11G渦輪推力約2100rpm開始湧出,雖然D檔大腳油門後的變速箱退檔反應不是非常敏銳(畢竟是部40萬國產小車),但完成換檔後的轉速攀升卻不拖泥帶水,尤其若改以「手動」模式操作換檔,轉速直上6000rpm即將進入紅線區前,回油排入下一檔位,動力銜接則更為順暢,遇上前方路底鬆開油門,國產Blow Off Valve作動發出洩壓聲響,展現出一幅不好惹的小鋼砲氣勢!

接著正式利用VC-2000進行0-100km/h加速實測,測試者使用D檔模式進行試跑,以1500rpm起步瞬間衝出的樣子雖稱不上讓人驚艷,但足下15吋A048熱熔胎依舊相當盡職的將動力傳輸至地面,當時速約過60km/h後,這部自排Getz Turbo的加速力道卻絲毫不輸國產1.8或甚至2.0升房車水準,最後順利跑出0-100km/h:9.9秒的佳績,成功加入了10秒俱樂部!

成功加入10秒俱樂部之後,Tuner表示下一目標是替本車進行手排變速箱移植,目前瓏展也已料件在庫,自改手連工帶料約需花費6萬元,改裝後希望能夠再讓這部Getz Turbo順利晉身8秒俱樂部!

霸氣威猛外觀
年輕活潑內裝

其實Eric近來只要在馬路上見到原廠Getz Sports勁裝車款時,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畢竟如此一部小車身尺碼的掀背車,在穿上全車五件式空力套件(尤其前保桿下巴設計相當厚實低伸)與升級15 吋胎圈組後,即使不改懸吊降車身,整體外觀所呈現出戰鬥氣息卻依舊濃厚。

文中Getz Turbo在外觀上便是以Getz Sports車款原廠配件為基礎,再輔以加裝原廠向新實業車身同色大燈飾框、更換D2 Hi-low Kit套裝懸吊組(前筒身可調/後壓縮彈簧、五段阻尼可調)與四條ADVAN A048 195/50R15有紋熱熔胎,試車當天Tuner半開玩笑的告訴筆者,為了避免車身大包不時在路上觸底,日前他還特別把所有大包固定螺絲的鬆緊度調得更緊一些,希望讓車身儘量再升高一點…!

煞車系統方面,Tuner在前煞部分使用國產Kido 286mm加大碟搭配GP Racing來令片,後輪則依舊維持原廠鼓煞設計,目前發現每當緊急煞車時,便會因前煞效果過靈而造成「點頭」現象,未來將試著朝後輪改碟煞目標來改善此一現象。

內裝部分,本車除了擁有Getz Sports原廠標準Momo 350mm三幅式賽車方向盤、2DIN MP3音響系統、黃大鮮黑/黃雙彩門飾板/座椅與外滑式電動天窗…等配置,Tuner另外在駕駛座換上一張Konic可調式賽車椅,中控檯上則可見到 A.D.I.渦輪壓力錶與Sard Face追加噴油嘴控制電腦等電裝品,後座更是利用原廠設計完全打平,只差再加裝一組防滾籠,就可擁有類CV3戰鬥版那般的競技改裝風格。

BlackSamurai

9,000 RPM
Sep 2, 2004
near 7-11
www.hcc.ne1.net
try my best to give sneak preview to V-spec

Turbo TD04-11G-5cm2, use Actuator to set to 0.6 bar.
The Getz Turbo do not equip stuff like S‧AFC、E-manage, because you can't use them for Korean car, Getz is using a korea brand Kefico. However, you may use stuff like Haltech F5 or Unichip to tune it.

The rest ... can't help.
btw, according to the article, Getz only selling around RM 40,000 (after currently convertion) in Taiwan!! So cheap!

Happy Mod!!

V-spec, can show us your car after mod? :lol:

Sep 25, 2006
I am driving Getz 3 door 1.6 DOHC manual.
Thingz to do when getting the car:
1) cold air intake. (drop in filter or open pod)
2) grounding (electrical portion)
3) Voltage stabliser. (PIVOT would be a good brand)
4) Re map my ECU (for fuel efficiency doing 12.5km avg per litre and pickup)

now thinking of getting extractor, exhaust, better suspension n coilover, camber. Once all done, will consider turbo kit with apexi SAFCII

koren

Known Member
Oct 27, 2004
if u're going turbo.. why go for a extractor? ;) just go straight to turbo..

safc might not be efficiently enuff to control the boost.. emanage or unichip will do a good job..

koren

Known Member
Oct 27, 2004
BlackSamurai said:
The Getz Turbo do not equip stuff like S‧AFC、E-manage, because you can't use them for Korean car, Getz is using a korea brand Kefico. However, you may use stuff like Haltech F5 or Unichip to tune it.
getz can be fixed with safc.. i've already done so.. :baring_teeth: and i've seen accents zipping ard with emanage..

koren

Known Member
Oct 27, 2004
finally.. gt my turbo spooling... pSsS :D

My Horsepower graph : 185hp

My Torque graph : 251Nm

My 0-100 : 6.86 seconds

V-Spec

Nov 28, 2003
Koren, thats interesting!!

Pls share with us your mods and also pics.

Thanks.

Random Post Every 5 Minutes

There is a syndicate(s) of thieves going around housing areas, shopping malls car parks and other unattended cars at car parks "opening" locked cars with alarm using....

"frequency detectors"

to detect the frequency of your car alarm system and remote control door lock.

Once your frequency is detected,

They will "clone" it and disarm the alarm and open your car doors within minutes!

So whatever valuables in your car will also be gone in matter of...
Ask a question, start a discussion or post something for sale!
Post thread

Online now

Enjoying Zerotohundred?

Log-in for an ad-less experience